Saturday, November 28, 2009

艺术这事嘛。。。

艺术,不是像我们这样的一般人能够理解的。

昨晚和表哥,傻佬chris去捧一位弹中阮朋友的场。

中阮是什么?

解释名词:中阮就是一种华乐弹拨乐器,中阮为中音乐器,音色恬静、柔和、富有诗意,
与秦琴相似,在合奏中常担任演奏旋律或描句,具有动人的效果;担任伴奏时,
丰富的节奏变化能突出乐曲的特点,在乐队中采用两个以上中阮分部演奏和声,
会使弹拨乐器组的中音声部更为丰满。

以上是我在google找的资料,如果还是不知道中阮是什么的话,给你看照片好了~

中学时期我是华乐团的一份子,

玩的乐器是二胡,

我爸,我姐都会拉二胡,家里又有二胡,所以当然选择这个乐器咯~(没新意的逻辑,哈)

不过学习情况和九把刀有点类似,

昨天看了他的部落格,

他说他以前吹中音笛是混的,在人群中也根本不会听见什么不对劲的声音~

哈哈!

不过我是真的有在好好拉二胡,

只不过有一些歌曲还是得‘假装扮得很厉害’在拉(太难了,对我这种天生少了点天份的人来说~)

你明白吧?哈~

(惨。。。我离题很远了!)

好。。。回到看演奏这里,

其实我朋友昨天是友情客串,

最主要还是西洋乐器的表演,

主题是:IF THE CITY HAD A VOICE,WHAT SONGS WOULD IT SING?

大家不妨也想想看,如果城市有声音,会是怎样的呢?

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会说话的钢骨水泥,

如果唱起歌来一定会铿锵铿锵的声音,

当然还要反映社会对它带来的威胁,伤害,建设等等的,

可能一下难过的哭泣声,一下开心,一下痛苦吧?

昨天编写歌曲的composer真的很厉害,可以把那么抽象的意境转换成音符,

表演出来给观众们欣赏。

演奏者们很认真,很投入的在为城市发声,

表演的不是一般的旋律,可以说挺另类的,

一定要彻底明白现代音乐在表达什么,才可以深刻体会当中奥妙(就好像看现代舞一样吧。)

听完了整场演奏会,

毕竟不是专业,还有很多不了解的部分寻求解答。。。

艺术,很玄~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