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4, 2011

这新年真的‘不一样’

有关新年的访问,其中一道题目一定会是

‘你最难忘,最不一样的新年’

我对这道题一直很纳闷,因为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不一样,还是多特别的新年吧,

不就和亲友聚一聚,然后吃新年食品之类的,

我的印象里新年就只是这样开开心心地过啊。

我妈说如果明年有人再问这问题,应该有不一样的答案了,

我老爸在年初5的那天被我们送进医院,

原因是验血报告显示,他的肌酐特高,

而这家伙不好搞,再高下去肾可能会受影响,

在医院住了几天,我也因为放心不下,在家乡多呆了几天,

今天才回到pj.

幸好暂时都无大碍,老爸也出院了。

这个新年我好像老了几岁,

因为在老爸住院的这几天,

心情是不好的,

加上每一次去医院,都会觉得很多人生病的很辛苦,

看到他们虚弱的样子,都会很同情。。

心理压力突然变大,真不好受。

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啊,

所以定期做个抽血检验是少不了的,

尤其家里有年长的长辈,更要留意哦~


在照顾老爸的这几天,我突然觉得我长大了,而且必须更成熟,

父母需要我们照顾,

他们和我们的角色调换了,

我们变成大人,他们是小孩,

我们以前依靠他们,现在是让他们依赖我们的时候。。。





3 comments:

  1. 去年也有类似的经历,我们该庆幸他们平安度过,让我们能珍惜他们,加倍疼爱照顾他们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加油啊,橙!
    趁我们都还能选择的时候,尽情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    走走看看,你会发现原来生命很轻盈,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难以抉择的沉重严肃^^
    就好像我昨天去撞背包旅社厨房的玻璃门,笑死我自己>,<|||很囧。
    当自己独自一人时,我开始学会自娱。好快乐~
    一起加油噢~哈哈 *眨眼*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