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7, 2010

随遇而安到底怎么用

我家人都在生病,


我妈感冒到连声音都沙哑了,一直不停的咳嗽;


我爸一直以来都在跟咳嗽上风作战,更不用说现在这个烂天气季节,


我兄弟姐妹也好不到哪去,包括我。


本来还在想,乘阿光到热浪岛时可以回家休息,


回来了家人却那么不舒服,看了很心疼,也不知怎么办才好,


又加上家里治水,每天要等到晚上10点才会有水,


真的是很不方便叻~


整个情况加起来,我觉得我慌慌的。


我一直想不管面对什么事情,一定要随遇而安,不要慌张,


可是真的太难了啦。


最无奈的是,我有一项小小的工作必须要提早回去完成,


让我觉得我应该迟一天回来才对,


又要自责自己的失策,唉。


烦哦。

5 comments:

  1. 要好好照顾身体哦~…
   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跟你说个故事吧~
    --------

    很久以前,一家禅院的草地枯黄了一大片。

    「撒点草籽吧! 好难看喔!」小和尚说。

    「等天凉了。」师夫挥挥手,「随时!」

    中秋,师父买了一包草籽,叫小和尚去播种。

    秋风起,草籽边撒边飘。

    「不好了!好多草籽都被吹飞了。」小和尚喊。

    「没关系,吹走的多半是空的,撒下去也发不了芽。」师父说,「随兴!」

    撒完草籽,跟着就飞来几只小鸟啄食。

    「糟了!草籽都被鸟吃了!」小和尚急得跳脚。

    「没关系!草籽多,吃不完!」师父说,「随遇!」

    半夜一阵骤雨,一大早小和尚冲进禅房:「师父!这下真的完了,好多草籽被雨水冲走了!」

    「冲到哪儿,就在哪儿发芽!」师父说:「随缘」

    一个星期过去了,原本光秃秃的地面居然长出许多青翠的草庙,一些原本没播种的角落也泛出了绿意。

    小和尚高兴得直拍手。

    师父点点头说:「随喜!」

    随时、随性、随遇、随缘、随喜,

    如是随缘而喜,如此随遇而安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抱歉~ 留了个落落长的故事。

    我之前也是一家子都生病了~ 尤其看到我阿母也是病了真的很心疼。

    记得有人和我说过:
    “随遇而安”或者“活在当下”,它有點像一個太陽般的存在,你只能一點點地向它靠攏,一點點進修自己。心情左右擺盪,不安鬱悶,時不時還有後悔的小蟲跑出來咬,這都是正常的,都是人性,你不是第一個,更不是唯一一個。

    我觉得这话也有其道理在。

    所以,别太心急,一点一点的修正自己吧!

    ReplyDelete
  4. jiayou jiayou jiayou!!!
    everything will be alirte soon =))
    *hug*

    weizhi

    ReplyDelete
  5. haiz……batu 缺水中……都已经制水快两个月了……

    ReplyDelete